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6/13 11:51: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团区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丁宝琴主持召开与团区委书记李厚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丁宝琴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监督重点及方式方法。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丁宝琴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团区委书记李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团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丁宝琴同志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区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突出“三个聚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

丁宝琴同志强调,区委把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区委书记范传斌同志每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都提出明确意见要求。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全区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团区委党支部书记李厚林表示,在配合巡察工作中具体从“四个坚决到位”做起:一是全体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坚决到位,积极主动的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全体干部在支持配合上坚决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全体干部在严守纪律上坚决到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在今后工作中落实整改工作坚决到位,确保反馈的问题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团区委党支部也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督促每名干部严格执行中省市区各项规定,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机关氛围,真正把巡察工作的实效体现到共青团事业发展中来,落实到服务青年的工作中,努力推动全区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7772975004;举报信箱:563767005@qq.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31日。根据相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团区委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团区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