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安康市“红领巾法学院”授牌仪式暨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活动在汉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5/27 9:29: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26日,市级“红领巾法学院”授牌仪式暨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活动在汉滨区培新小学隆重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娟,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冯荣平,区人民法院院长刘染华,团区委、区教体局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城区规模学校分管法制教育、安全工作的校领导及学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娟、团市委书记卢存安为培新小学、汉滨小学市级“红领巾法学院”授牌。
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培新小学、汉滨小学各捐赠1万元“红领巾法学院”建设资金。

培新小学校长陈大安、汉滨小学校长肖静分别向市中院青年法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培新小学的“小演员们”通过“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的展示,深刻还原了真实的庭审程序,彰显了法律的威严与公正。模拟法庭结束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娟对本次模拟法庭展示进行了点评,刘院长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整个模拟庭审程序严谨规范、秩序井然。

随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李丹以《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好少年》为题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学生要知法、懂法,让法律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
据悉,活动前期团区委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争取市中院项目资金2万元,用于支持两所学校的“红领巾法学院”阵地建设。下一步,团区委、区少工委将积极打造“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品牌,持续推动部门联动,真正为未成年人构筑起一道成长的防线,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