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不负使命 不负韶华丨汉滨区各级团队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2/5/11 9:50:5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汉滨区各级团队组织集中观看大会,并在会后积极发表感悟。

各镇办、部门、非公经济团组织


全区各学校团队组织

热议大会 畅谈感悟


共青团汉滨区委书记--李厚林:
今天我与团区委干部、青年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的讲话。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慨万分,为共青团百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为自己身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感到自豪。作为共青团区级团组织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对辖区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培养政治合格,信仰坚定,自身素质过硬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全区青年自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带领各行各业青年主动参与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中,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展现青春风采。
三是联系服务青年。主动引导青年,团结青年、维护青年、服务青年,倾听青年心声,解决青年问题,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将青年的所需所求所盼通过共青团组织如实反馈给党委政府,推动解决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让青年真切的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

四是从严管团治团。全力推进共青团基层改革,加强行业部门、镇村团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从严管理团干部,以身作则,引领示范,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全区团干部、团员作表率。严把团员入口关,把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的好青年积极吸纳进入团组织。



共青团汉滨区委少先队总辅导员\派驻汉滨区张滩镇安沟村第一书记 陈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我作为一名基层少先队总辅导员,非常强烈地感受到新时代青少年的朝气蓬勃,非常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的使命感更强了、信心更足了、目标更坚定了。共青团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征程,青春向党、与党同行,已经成为新时代青少年的内在基因。作为青年工作者,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坚定“为党育人”,从培养娃娃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抓起,从培养青少年入队、入团、入党的荣誉感抓起,始终做好青少年的引路人、服务人、代言人,亲切陪伴青少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道路上成长成才。


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培新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大队辅导员 王智:
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5月10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少年的关怀与厚爱,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的青少年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职,进一步提高少先队育人工作的针对性,聚焦政治启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扎实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深化少先队改革,建设一支有活力、有爱心、有温度、有情怀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汉滨初级中学团委副书记 大队辅导员 魏煜彬: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个字、每一段话皆语重心长、意义深远,作为一名初中共青团干,我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带领我校青年教师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的富强和谐,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青少年从少先队员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引导教育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崇德向善。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唯有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赓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让奋斗成为团旗最亮丽的底色,才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江北高中东校区副校长 团委书记 、“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全国“青马工程”少先队工作者班培养对象 杨行黎:

作为一名基层少先队工作者,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青春之我,坚持为党育人的教育初心,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自觉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成为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心系广大团员和队员,在工作中坚持“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高度统一,引领队员、团员信赖中国共产党,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引领广大团员、队员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坚定引领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先锋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汉滨区大河中学团委书记 韩欢: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作为一名中学团委书记,要以“建团百年”为契机,提高我校“青年大学习”覆盖率,抓好“智慧团建”“学雷锋”、迎“五四”、“建团百年”等主题系列活动,抓好新时代新思想学习,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年学生积极入团,争做中国共产党后备军,做好学校团队建设工作;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帮困助学等党的事业中去,争做“四爱三有”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让我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高举团旗,延续先辈精神,抒写青春之风,歌颂奋斗之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迈向新征程!。

西部计划志愿者 李静雯:
在今天上午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正值青年的我们,应该勇担时代的责任,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创造美好未来;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既然来了,则更需要担苦、担难、担险,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才能不负此行,不负青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已经完成了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但我深知这只是开始,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时刻自省,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才能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

汉滨初中八年级一班共青团员 汪梓屹: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民族有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新机遇和新挑战相伴而生,我们,意气风发的中国青年也展现出新风貌,勇敢地肩负起历史的重任,继往开来,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壮丽的青春诗篇!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奋斗二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奋斗是青春的底色,青年是中国的底色。值此建团百年之迹,让我们共同奋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