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区委开展“喜迎建团百年·“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3/5 8:42:03 作者:江锋 来源:本站原创

 为更好迎接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吸引凝聚青年力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青团汉滨区委根据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区委文明办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汉滨区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安康市金州广场参与“安康市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暨汉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在启动仪式中,共青团汉滨区委副书记李厚林代表汉滨区青年志愿者接过“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支队”队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共青团汉滨区委组织志愿者分别在安康东及五里高速收费站出口、安康市慈幼康复中心、张岭社区、汉江河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安康东、五里高速收费站出口处

 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安康东、 五里高速路口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开展测温登记、查验“两码”、防疫政策解释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安康市慈幼康复中心

 2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提前准备了画笔、彩纸、字格、绘本等物品,在安康市慈幼康复中心陪同残障儿童们进行手工制作、画本填涂等活动。在与残障儿童的热情互动中,志愿者们从行动和语言上给予孩子们希望和力量,衷心的期盼孩子们可以得到更多关爱、可以生活的更幸福。

在张岭社区

 安康义工联在江北办张岭社区开展义诊、发放普法宣传、安全生产、健康生活资料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汉江河畔

 汉滨初中、江北高中组织学生在汉江河流两岸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共青团汉滨区委将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倡导社会新风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志愿行动增强青年发展的信心和活力,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让青春的“志愿红”在“汉滨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