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宪法宣传周】团团带您一起学宪法!
发布时间: 2021/12/4 14:39:4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21年12月4日

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

11月29日-12月5日

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

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为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团区委参加了我市在金州广场举行的2021年度安康市“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意义

宪法日由来: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将每年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宪法日意义:

设立国家宪法日有助于落实依宪治国,发挥宪法作用,维护宪法权威。

设立国家宪法日有助于普及宪法知识,有助于公民通过各种宪法宣传活动感受宪法的价值,扩大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

设立国家宪法日有助于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

设立国家宪法日有助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

设立国家宪法日有助于在国际社会树立我国尊重宪法的良好形象,扩大我国宪法的国际影响。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宪法学习宣传,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汉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