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童心向党 红歌嘹亮”汉滨区东关小学开展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 2021/6/18 14:29:2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汉滨区东关小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展“童心向 党 红歌嘹亮”歌咏比赛。

  比赛伊始,东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花梅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全体师生们能以今天的比赛为契机,在红歌的感召下,把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凝聚人心、凝聚精神、凝聚士气。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用红歌的革命主旋律,在学校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加快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开创我校各项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随着三位主持人亮相,伴随着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此次歌咏比赛的序幕。舞台上各参赛班级颂唱了《闪闪红心》《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祖国祖国我爱你》《童心向党》《五月的鲜花》等诸多经典歌曲。每个班级的表演各具特色,加入舞蹈、队形变换、诗歌朗诵等丰富的表演形式。最后,在学校合唱团的一首《红歌百人大联唱》将现场氛围推向了一个高潮。孩子们出色的表演,为自己的节日增添了不少靓丽色彩,也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二年级(1)班、三年级(1)班、四年级(1)班、四年级(2)班获得比赛一等奖;一年级(1)班、三年级(2)班、五年级(1)班、五年级(2)班获得比赛二等奖;一年级(1)班、二年级(1)班、三年级(2)班、六年级(1)班获得了精神文明道德风尚奖。

 红色歌曲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从群众中来,从革命中来,从实践中来。东关小学开展唱红歌活动,不仅是对那段革命历史的追忆,更是对革命精神的继承。列宁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东关小学师生会牢记革命的那段艰苦岁月,以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一首首红歌,唱出了我们对党,对祖国的祝福,我们会牢记历史,牢记肩负的使命,革命前辈的精神永不朽,它会化作今天昂扬的斗志,不屈的魂魄,无私的精神,为我们的宏伟目标——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