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早阳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小手 拉大手守护群众‘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6/18 14:25:00 作者:汉滨区早阳镇中心校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动群众投身全民反诈,切实提高全民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按照区局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615,早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由教育牵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小手拉大手守护群众‘钱袋子’”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并强调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协作,主动对接、联合检查,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及时反馈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工作合力。

  镇长向伟同志为组长,市场监管所、中心校、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组成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排查整治及宣传活动。

  检查组通过实地到校(园)查资料、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学校(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后,强调要通过微信、QQ、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教育,并利用家长会或家长群邀请家长积极参与,扩大宣传影响,从我做起,带动家庭,辐射社会防止师生及群众财产不受损失,把建设平安汉滨继续延伸。


  然后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迅速部署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根据本地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进一步细化宣传工作措施,创新宣传工作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通过立体化、全覆盖、精准化集中宣传。

  最后,检查组一行深入集镇街道,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及宣传,讲解不要轻易下载APP安装,不要轻信未知短信等,营造全民反诈强大声势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鉴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的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