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关于推荐第二届“汉滨区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3/18 12:01:1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各镇办团委、区直各部门团组织、非公经济团组织: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区广大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一线,为保持汉滨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汉滨广大青年担当作为,共青团汉滨区委决定开展第二届“汉滨区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并适时举行表彰活动。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

汉滨区青年五四奖章申报人选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8051日—2006年430日出生)的汉滨籍、在汉滨定居(工作)时间一年以上的非汉滨籍青年,侧重于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事迹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年龄界限)。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汉滨区青年五四奖章申报人选按照以下类型及标准进行推荐:

1.疫情防控类型。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医疗救治、疫情监测、物资援助、设施抢建、市场监管、舆情应对、社会稳控等各领域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事迹感人,在全区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典型,特别是赴湖北驰援及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

2.脱贫攻坚类型。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勤于学习,甘于奉献,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展战略思想,坚决贯彻中、省、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投身汉滨脱贫攻坚工作1年以上,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社会公认的青年工作者。

3.生态环保类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牢记使命,精通业务,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在本职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青年工作者。

4.经济发展类型。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与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表现出色,影响力大,成绩显著的青年工作者。

5.社会事业类型。勇立时代潮头,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以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挚的为民情怀、良好的职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在社会事业和综合治理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工作者。

汉滨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需符合以下条件:

1.集体中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60%以上;

2.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3.申报集体应在汉滨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青年五四奖章是团内授予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向党委汇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考察推荐工作,在考察推荐过程中,要统筹把握人选结构,切实挖掘、推荐优秀青年典型。

2.加强责任落实。各级团组织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所有考察对象都应征求所在基层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机关、所在单位青年群众的意见。申报人选应在所在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申报集体应在区级媒体上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3.加强宣传推广。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全媒体手段加强对获奖者优秀事迹的宣传推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更多采取线上方式稳妥开展事迹宣讲、座谈分享、主题团日等活动,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热爱祖国、忠诚奉献,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贡献青春力量。

申报所需材料:1.个人推荐表(附件1)、集体推荐表(附

2);2.候选人(集体)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500字的事迹简介;3.候选人生活照、工作照(分辨率不低于1280*960));4.涉及到的主要奖项、荣誉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

上述所需申报资料请于331日前按要求上报,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团区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团区委邮箱。

联系人:李娇       电话:3213906

  箱:527741435@qq.com

附件:汉滨区青年五四奖章附件下载/ejieeditor/attached/file/20200318/20200318120231463146.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