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全民参与,依法打击“两非”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3/11/13 9:15:5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两非”指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放贷。打击“两非”行为,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稳定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

1.有贷款需求时,谨慎选择合法合规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

2.警惕陌生电话推销贷款和非法网络贷款,远离“无抵押、无担保、秒放款”等非法贷款小广告,遇到“放贷机构”和“信贷专员”主动联系要小心谨慎,多方确认核实,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

3.保管好个人身份证件,保护个人隐私,不随意向他人泄露个人相关信息,不向他人出借身份证件或银行卡;

4.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生活观,摒弃攀比心理,自觉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在日常消费过程中,消费水平要在个人承受范围之内。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目跟风,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和社会负责。

5.如发现非法金融放贷,请积极寻求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注意收集相关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