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养老诈骗指南
发布时间: 2022/9/13 15:09:3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225月,中央政法委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开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各省网络举报部门也相继开设“涉养老网络诈骗信息举报专区”,重点受理处置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对老年人进行网络诈骗的相关举报。

远离养老诈骗

1.要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维持和坚定自己正确思想和理念。

2.开拓眼界,关心社会。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3.远离和排斥可疑人员。我们提醒老年人,千万不要和 陌生人过于亲热,以免上当受骗。

4.不要轻易付钱。尤其是如果需要银行转账,一定要警惕,不要轻易汇款。

5.不参加非组织活动。要盲目相信高额回报的宣传和所谓公司实力,防止一叶蔽目。

6.去政府和社区定点和正规的部门办事,不要随便接不熟悉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