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青春共前进,宪法伴我行
发布时间: 2022/12/4 9:45:0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4日,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和第九个宪法宣传日,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施行的第40年,今年全国和全省的宪法宣传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规定了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及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

加强宪法宣传、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要求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治中国建设工作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