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学法以明礼,用法以立身
发布时间: 2023/3/15 15:37:2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和谐社会的构建都离不开青少年群体的参与,法教育更要潜移默化地从青少年身边的事件起,通过科学全面的法教育增强有青少年的国家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和守法用法的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和谐、向上的法环境。

“明礼”,是指明白道理、礼仪,正确选择为人处世的方法,即遵守公共秩序,公共道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古有程门立雪的尊师,有孔融让梨的尊长,有三顾茅庐的恭敬,有负荆请罪的谦让团结等等。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接受健康的思想,并时刻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言行,监督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自己,使青春在阳光下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我们美好的心灵去净化身边的丑恶,用我们灵巧的双手共建人类的文明,共创和谐青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