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弘扬法治,崇尚文明,做诚信守法好青年
发布时间: 2023/2/13 14:59:2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认识法律。首先,我们应对我国法律有所了解,尤其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一定要牢记在心。《民法典》是公民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平日里,青年可以自行上网查询《民法典》相关内容,做到“法律禁止做的坚决不做”。

2.敬畏法律。法律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保障书,与法律为敌就是与人民为敌。违反法律造成的后果需要自己承担,因犯罪而家庭破灭的例子令人痛心。法律神圣不可侵犯,要打心底里敬畏法律。

3.热爱法律。法律可以惩奸除恶,推动形成向善社会氛围,还法治社会一片安宁。法律是人民的守护神,让社会运行井然有序。

4.守护法律。在日常生活中,若是遇见与法律相冲突的人或事,应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劝阻或提醒,必要时应寻求民警的帮助。守护法律,让法律的尊严不受侵害,让法治观念深入民众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