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金智惠民”--“学习二十大 奋进 新征程”汉滨区 2022 年基层团干部暨青年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12 9:50:1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0日至11月11日,金智惠民”--“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汉滨区 2022 年基层团干部暨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安康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汉滨区各镇办、部门、学校、非公企业共90余名基层团干部暨青年骨干参与培训。

团区委书记李厚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新时代青年工作方法、基础团务知识等共青团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一批批政治上追求进步、业务上争当先进的优秀青年培养成为坚定的、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学员们在培训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进一步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凝聚青年干事创业服务党政大局的本领,为党的各项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引导学员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落实到具体“做”上,培训设置交流研讨环节,相互启发交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青年工作具体实践中的思路招法。并就基层团干部在工作过程如何优化工作部署安排、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提升团务工作者的胜任力。开班仪式结束后来到石泉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石泉人民“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精神品质,激励青年团干脚踏实地、服务基层。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组织有序、内容详实。旨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去学、融会贯通去悟、联系实际去想、扎扎实实去干,确保青年工作干在点上、落到实处;各级团组织要对照区委奋斗目标,研究细化、有序落实,全面掌握共青团汉滨区委的整体情况和重点项目,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要勇于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强化交流集体发力,为汉滨区共青团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