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沈坝镇元潭小学举行2022年秋季 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2/9/2 8:58:00 作者:谢先婷 来源:元潭小学

清凉的秋雨,送走夏日的酷热,迎来全新的开始。今天是202291日,沈坝镇元潭小学的全体师生欢聚在校园,迎来了新学期。各年级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学习,随后在校园操场上隆重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

全体学生在刘立勇校长的主持下,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开学典礼的序幕就此拉开。

首先刘校长致辞,他的讲话中对一年级的新生表示了欢迎,并提及了新学期会展开的一些校园文娱活动。最重要的是刘校长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计划先行,全校师生要根据学校安排制定新的目标计划,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二、尊师爱生,要建立平等互爱的师生关系,使学校成为师生工作和学习的乐园;三、安全第一,我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教师多多照看,学生处处留心;四、强化纪律,全校师生要加强纪律观念,建立良好的秩序;第五、追求质量,我们要强化质量意识,为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出不懈努力。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刘校长的讲话,相信在新的学期里,元潭小学的全体师生将会不断开拓创新,取得更大的进步!

 随后六年级戴珊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讲述了习惯的重要性,并就新学期从哪些方面养成良好习惯提出了一些建议。

接下来学校对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刘校长充分肯定了在过去一学期里学生们取得的成绩,也勉励大家在新学期继续努力拼搏。

紧接着叶鹏老师给学生们再次宣讲了五项管理的内容,并重温了元潭小学的校纪校规,曾健老师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课。

本次开学典礼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同学在新学期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