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汉滨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5/16 17:20:5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行走中的团课”沉浸式宣讲暨助力乡村振兴研学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积极弘扬“五四”精神,以优异成绩和朝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3日,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张滩镇安沟村,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行走中的团课”沉浸式宣讲暨助力乡村振兴研学实践活动。团区委书记李厚林、张滩镇党委副书记张庭荣、汉滨十佳青年代表、优秀基层团队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康网红达人、村民群众代表约40人参加活动。团区委少先队总辅导员、派驻张滩镇安沟村第一书记陈雅全程主持活动。
第一站 安沟村村委会
安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邱广卫详细介绍了安沟村村情、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

第2站 金丝皇菊种植基地

安沟村团支部书记、优秀青年创业者廖清安详细介绍安沟村金丝皇菊产业发展情况,分享了种植经验、技术。

第3站 萍盛园生态农业园区

“行走中的团课”沉浸式宣讲:采摘前,汉滨区“十佳青年”、江北高中东校区副校长、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行黎以“牢记领袖嘱托,担当青春使命”为主题讲了一节生动形象又振奋人心的团课。号召汉滨优秀青年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动员他们从以下三点积极做起:一是志存高远、热爱祖国,要努力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二是勤奋学习、锤炼身心,要努力做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奋斗者;三是敢于担当、不懈奋斗,要努力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金银花采摘志愿服务活动、短视频培训分享交流活动:萍盛园生态农业产业园负责人程迁平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并为青年志愿者们讲解采摘金银花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团区委书记李厚林宣布采摘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两两一组,团结协作,全身心的投入到采摘活动中。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通过现场称重,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在采摘金银花的同时,安康百事通创始人、安沟村抖音达人“二勺”为安沟村抖音爱好者开展短视频拍摄剪辑培训,旨在带动更多人宣传、推广安沟村,力争让安沟村成为网红地标。
第4站 参观网红打卡点
参观安康百事通创始人、安沟村抖音达人“二勺”网红打卡点。安康百事通创始人邱明利以自身的创业经历分享新媒体内容创作与策划的经验。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到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进程,让他们更加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本职,保持蓬勃朝气,持续打牢底子、扣好扣子、迈好步子、挑好担子,为汉滨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