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青春使命丨汉滨团团热议大会 畅谈感悟(二)
发布时间: 2022/5/16 17:16:3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同一时间,汉滨区各级团队组织集中观看大会,认真聆听讲话。观看后,全区团员青年和广大团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引发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汉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议大会 畅谈感悟(二)

汉滨区培新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 陈大安:
作为基层少工委主任,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今后,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开拓创新,积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夯实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结合我校“让世界听见儿童的声音,让儿童听见世界的声音”办学主张,把党的青少年工作重任牢记在心,付诸于行;发挥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优势,引领全体青少年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目标,培养他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高尚情操,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县河镇纪检专干 宋成川:

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青年,我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脚步、牢记党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心怀坦荡,勇当先锋。同时,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我要努力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进步文化,用心服务人民群众,做好本职工作。

关庙镇团委书记  尹思凡:
百年正青春,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欢欣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深刻认识到共青团承担着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我将始终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和关庙镇青年们一起奋斗、一起成长,主动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竭力为青年释疑解惑、排忧解难,灵活采用青年喜爱且易接受的方法、载体、渠道开展团工作,让青年感兴趣、真受益,增强工作实效,从而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贡献青春力量,在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中交出一份沉甸甸的育人答卷。


区卫健局团委书记 程胜美: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系列的重要讲话中获取养分和前进的动力,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用“积小流以成江河,积跬步以致千里”的坚持,用“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用“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不断开眼界、提素质、练内功、强本领。提升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不断丰富内心世界,增强应对挑战风险的能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汉滨区税务局团委书记  黄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作为曾经的团员,现在有幸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一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西部计划志愿者 董圆娣:
新时代的青年是民族复兴的栋梁,强国的先锋,我们每一位新青年都应该有自己的朝气和锐气,以蓬勃的青春,奋斗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西部计划志愿者 宋永均: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正如雷锋所言:“我是祖国的,祖国是我的。”因此,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直接联系起来,把自已的人格与祖国的国格直接联系起来,这正是爱国主义真谛之所在。 


安康大升多伦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 韦雪峰:
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正处于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在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都往往会遇到各种困难和苦恼,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把坚持为党育人牢牢放在教育的首位。去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困难。在他们的关键期帮一帮,拉一拉。


汉滨高中西校区八年级(4)班 白虎城: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做有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青年,从青年中出发,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方针,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担当责任、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习爷爷说的可真棒啊!原来青春是最有力量的时间,祖国的未来全在我们手里啊!——东关小学五(2)班 丁信瑞

我们要树立好理想和目标,努力充实自身,用青春和热血,继续书写新时代壮丽篇章,让少先队的称号焕发更耀眼的光芒。——关庙镇团结小学四(1)班 汤羽彤

不负青云之志,永存赤子之心。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我们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力中成为现实!——汉滨高中高一(3)班 张仪琳

我愿为民族复兴奋斗努力,始终为实现中国梦拼搏付出,坚定志向,方向,目标,弘扬拼搏精神。做一个饱含青年朝气的时代新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流水中学九年级(1)班张伊梵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更要用奋斗刷新青春,用拼搏铸就梦想,用汗水浇灌希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洪山九年制学校团支部共青团员 李欣宇

努力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责任,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谱写青春乐章。——张滩九年制学校八(2)班  杨雪静

我们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汉滨初中滨江校区五(2)班  刘宇轩

新时代的我们,也应有一股奋斗、献身、坚强的浩然之气,穿越时空,充塞天地。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团员青年更要步履坚定,与党同行。萤火之光,敢与皓月争辉,意气风发的中国新青年应该展现出新风貌,勇敢的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向着最光亮的地方奔跑!——汉滨初中八年级2班 杨奕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