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南门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队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4/2 15:08:3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祭祖节,清明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先烈们奋斗不息的精神。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伴着和煦的春风330日下午,汉滨区南门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队会活动。

在队会课上,通过了解清明节的由来、风俗等知识,增强队员文明祭祀意识和安全教育,号召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担当起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强化文明祭祀观念,共同营造一个平安、文明的清明节。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背诵一首革命诗歌,激发队员们向先烈学习,继承先烈的优良传统,努力奋斗,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先烈们虽然走了,但他们的精神永记心中。通过开展此次主题队会活动,使队员们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生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勇敢坚强,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