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共青团汉滨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3/11 8:08:22 作者:江锋 曾晓庆 来源:本站原创

 3月9日,团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周国波、王春平同志一行参会指导。


 会议紧扣主题,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制定了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五个重点方面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团区委副书记李厚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各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指导组一行对此次团区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上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效果。随后,周国波组长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做好为民办实事。要继续关注青少年的所需所求,将青少年急难愁盼的事情落在实处;三是形成问题清单,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上提出的问题以及服务对象反馈的问题,认真思考整改措施并做到立行立改。


 会后,李厚林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持续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共青团事业更好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岗位职责。要聚焦基层团组织、广大青年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打牢基层团组织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共青团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三是强化本领学习,维护青少年利益。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青年群体中去,及时解决青年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而提高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