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区委扎实开展包联村“六查六问”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8 9:58:05 作者:江锋 来源:本站原创

 近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团区委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所包联张滩镇安沟村的实际情况,主动担当夯实责任,及时对驻村队伍进行调整,更换团区委科级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加强驻村工作力量,第一时间下沉到包联村持续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


 在安沟村,团区委负责人带领机关全体干部配合在村“四支力量”,扎实开展“六查六问”等重点工作,机关科级领导带头认领“三类户”包联工作。先后召开了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安沟村防返贫动态监测研判会,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对驻村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派驻干部全面开展入户走访,聚焦核心问题,紧盯重点人群,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地细致排查。派驻工作队员要严肃工作纪律,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全力配合村三委班子,始终保持战时状态迎接中省后评估工作。


 会后所有干部深入户下逐户对标走访排查,重点关注全村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问题,及时掌握家庭收支、安全住房、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详细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对出现问题的第一时间落实帮扶措施,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包联村以高标准脱贫质量迎接中省后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