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红领巾讲解员-我是党的接班人”暑期夏令营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21/7/16 16:10:42 作者:陈颖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5日,由安康博物馆、共青团汉滨区委、汉滨区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红领巾讲解员-我是党的接班人”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在安康博物馆成功举办。安康博物馆副馆长陈玉安、团区委副书记李厚林出席活动,安康博物馆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及家长、学生、青年志愿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团区委副书记李厚林对孩子们提出几点希望: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投身实践,利用假期实践“充好电”;要不断强化本领,讲好革命故事,发挥新时代“小喇叭”作用,争当党史故事“小小宣传员”;要树立远大志向,勇担强国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国家需要的好孩子,并表示团区委、区少工委将携手社会各界一道,倾心当好“护苗人”,精心做好“育苗人”。随后,“红领巾讲解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孩子们自信开朗的台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会后,集体参观了博物馆家风馆、三线建设专题展馆等,观看了博物馆宣传视频,为期10天的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活动共招募“红领巾讲解员”28人,课程设置以小组讲解辅导和实地练习为主,分别从普通话培训、礼仪培训、讲解要领、实践练习、教育项目体验等方面进行全面辅导。同时,团区委积极招募青年志愿者6名,将全程协助授课老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孩子们学有成效。此次“红领巾讲解员”暑期夏令营活动也是团区委响应党史学习号召,践行“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的宗旨所在,通过此次“红色之旅” 激发青少年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怀。(文字:陈颖 图片: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