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江北高中东校区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 2021/6/18 14:39:0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6月16日上午,汉滨区江北高中东校区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学校校长惠全军、党支部副书记徐啸等校领导以及八、九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入团仪式在奏唱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分三个篇章呈现:在“欢乐岁月”篇,少先队员出队旗,唱队歌,团委徐高燕老师寄语同学们:绝不能忘记曾经飘荡在胸前的红领巾,你们离队入团,是从少年儿童到青年的一次人生转折,希望你们能肩负起共青团员的职责和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江北高中东校区团委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  


  在篇章“花季岁月”中,出团旗,全体团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校团委徐伟老师宣读了45名新团员名单,学校领导和团干部一起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杨行黎副校长带领新团员宣誓后,新团员代表张晶晶、老团员代表廖文顺分别发言。

  在“珍藏记忆 续接担当”篇章中,新团员重温队的誓词,向队旗敬礼后,收存红领巾。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徐啸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并要求他们从带上团徽这一刻开始,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难,迈好青春的第一步,勉励同学们记住青春誓言,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刻苦学习知识,积极进取,为团旗增辉添彩。
   学校校长惠全军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新老团员携手并进,树立崇高理想,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要明确团的任务,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做中华文明的引领者;做青年一代的奋斗者。最后,活动在大队辅导员张荣荣老师带领下全体同学的呼号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