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今天,汉滨青年用这样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发布时间: 2021/4/30 11:49:4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430日,由中共汉滨区委组织部、中共汉滨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汉滨区委联合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汉滨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群众宣讲比赛决赛在汉滨初中大礼堂举行。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各镇办、区直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团员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全体参赛选手、以及获得优秀共青团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共计450余人参加活动。


 参加决赛的15名选手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自身个人成长、工作实际,从身边故事中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坚定信念信仰,用真实典型、鲜活生动的事例讲好身边故事、家乡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选手们个个表现突出,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形象,充分展示汉滨青年新时代新风采。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全区上下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来自全区27个镇办、27个部门、部分非公企业和群众共83名选手(团体)报名参赛,采用现场打分、现场宣布结果的形式,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决赛角逐,最终来自汉滨城管分局的陈盼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区委组织部的团体严小丽、李可可和安康博物馆的周明丽获得二等奖,汉滨公安分局张磊、区政府办何斐、区教体局张娟获得三等奖,区政府办杨威、区委党校侯晓梅、汉滨城管分局韩荣铎、区信访局唐仆、江北办陈礼侠、团区委曾晓庆、新城办刘平丽、区纪委监委薛航、石梯镇哈思雨获得优秀奖。初赛、决赛共有7万余人通过直播观看了比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本次汉滨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群众宣讲比赛不仅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同时作为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进一步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比赛,我们选拔了30名优秀青年宣讲团成员,适时将组织青年宣讲团成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宣讲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汉滨区优秀共青团员”“汉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汉滨区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团支部)”的决定》,现场对获得荣誉的代表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