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区委到包联安沟村推进脱贫攻坚和春耕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2/26 21:24:1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月25,团区委全体干部到包联安沟村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区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汉滨区2020年脱贫攻坚文件汇编》,安排布置了当前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和劳务输出等重点工作。


  会上,团区委书记田吉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要求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脱贫攻坚工作绝不能放松,要尽锐出战、一以贯之,往严里抓、往实里干,持之以恒抓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抓好166652人已脱贫户的巩固提升,未脱贫户517人的全面脱贫,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提高全村群众的满意度。明确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清理因春节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重点做好双庙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协调设置垃圾收转站点;二是要准确做好 户分三类、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工作,各帮扶责任人要逐户研判精准分类,抢抓时机、不等不靠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用心用情开展帮扶,重点化解因旧房腾退产生的矛盾纠纷工作;四是要抓紧做好园区和合作社的复产工作,组织贫困户有序开展劳务输出和务工。




  会后,团区委书记田吉带领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实地走访了两个市级园区和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与负责人就2020年产业发展做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今年发展规划和所面临的困难,鼓励园区加快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并为他们送去了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