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张滩高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激励青春斗志”户外远足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3/27 16:02:3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磨练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锻炼学生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调节学生繁重的学习生活,高2018级年级组于3月27日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激励青春斗志”赴牛蹄岭户外远足实践活动。

\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学生爱国主义精神,落实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磨炼学生的意志,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增强学生体质,强化班级凝聚力,增进师生感情。

\
\
\

    早上从学校统一整队出发,历时3小时来到牛蹄岭革命战斗遗址,举行了相关纪念活动,年级组长田明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学生要以此次远足实践活动为契机,锻炼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要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并强调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青年历史教师杨腾飞老师也详细的讲解了牛蹄岭战斗历史,师生们重温当年牛蹄岭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从中受到了深刻地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师生们还瞻仰了牛蹄岭战斗纪念碑,参观了牛蹄岭周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状况,并拍照留念。

\
\
\
\
\
\
\
\
\
\

    活动中,在年级组教师的精心组织引导下,学生默契的配合下,整个活动全程井然有序,团结互助,谈笑风生,气氛融洽,精神风貌得到了体现,意志力得到了磨炼和提升,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供稿:陈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