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张滩高级中学开展“喜迎国庆 手绘山河”户外写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9/27 15:58: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碧云天,黄叶地,金风雨露,落叶之秋,拥抱自然,吸天地之精华,赏民俗之风景;迎国庆,绘山河,探访大自然的磅礴隽秀。为了培养美术生爱家乡,爱祖国,爱生活的美好情感,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热情,让学生走出课堂,还他们自主、想象、创造的空间,丰富感觉,触摸心灵,画传统建筑、增长见识,丰富眼界,2019年9月27日,张滩高中高二年级组为美术生组织了一次户外写生活动——共赴陕南民俗第一村鲁家村。
 

\   

    迎着一轮晨光,教务主任邹合安老师首先为本次写生活动拉开帷幕,在会议室为我校参加全国“得力杯”绘画比赛中获奖的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举行了颁奖仪式,对本次写生活动做以强调:学生一定要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增强安全意识,并赠予学生经典:文好理好美术也好,你行我行大家都行,知识改变命运,艺术丰富人生。同学们士气高涨,精神抖擞,浩浩荡荡,一路欢歌笑语直奔目的地。
 


\

\
\
\

 

    到了鲁家村,同学们瞬间就被眼前美景迷惑,杨柳依依,人工花廊,湖边的亭子空旷安然,这意境彷如宋代的山水画,清淡悠远,造型美观的水上竹楼和五彩斑斓的鱼儿又宛如一幅工笔花鸟画,他们迫不及待的取出画具选定位置,开始取景、构图、创作,尽管同学们的表现技法还很生涩,但他们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创造力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经过三个小时的创作,一部分同学的作品已经出炉,经过老师的点评,一部分优秀的作品被景区工作人员拿去扫描作为宣传展览。
 

\

   一次写生就是用一根线条去散步,是在与心灵对话,享受自然,感悟自然,让心灵净化,让浮躁的心得以镇静,让紧张疲惫的神经得到松弛,让不满的情绪在画纸上肆意的释放,在调色板上感悟多彩人生。每一笔触都是激情释放,每一色块组合都是内心的情感表达。在平凡的人生道路上,让同学们生命精神不断提升,用心画画,画出意蕴、画出境界、画出梦想,把空虚的心填满。用奋斗的英姿去绽放新时代的芳华。(通讯员: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