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区委包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13/7/1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2日,团区委全体干部在区政协副主席张运琴的带领下,积极联系市区双创办、育才片区指挥部以及卫生、城管、交警,新城办相关包抓部门等多方单位实地督查,现场协调解决文昌西巷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突出矛盾问题。经过几个小时的集中整治,共处理商户长期占道经营6 处、流动占道经营 2处,车辆连停乱放 2 处,规范出店经营9处, 清理衣物乱搭乱挂2处,垃圾乱堆乱放 4 处,督办更换整修门头牌匾 2 处,常年堆积在地质队小区门口的石炭、瓦片、报废人力车得到了彻底清理,使文昌西巷彻底告别了“脏、乱、差”,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文昌西巷地处文昌路西,由于位置偏僻,监管力量难以触及,长期以来存在着杂物堆乱堆乱放、乱搭乱挂、商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周围群众正常生活,群众反映强烈。今年区上统一安排团区委包抓文昌西巷,自接到双创包抓背街小巷的任务以来,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克服人员少、经费不足的困难,及时统一思想,全面安排部署,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的展开。成立了包抓背街小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多次深入到该街道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掌握存在的各项问题,逐项梳理任务细化,做到对背街小巷治理工作的日研究、周汇报。针对此项工作中突出的矛盾问题,该委积极联系包抓区级领导、市区双创办以及各职能部门予以协调解决。


    同时,该委还注重发挥辖区团组织的桥梁纽带和先锋模范作用,多次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所包抓的背街小巷开展宣传教育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他们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向老百姓宣传创卫知识和健康知识,累计发放“汉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问答”宣传册和“争做文明市民、共创卫生城市”倡议书近2000份,还定期清扫巷道,清理野广告,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垃圾9车,清理野广告36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