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我区村级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5/1/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汉滨区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九次村民委员会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开展,共青团汉滨区委抓住全区村“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按照“党建带团建”原则,联合组织部门和民政部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同步做好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以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夯实农村共青团工作基础。
     本次村级团组织换届总体时间与汉滨区村“两委”换届工作时间基本一致,要求在村级党组织换届结束后一个月内必须完成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划分为三个时间节点,2015年1月底之前要完成团干部和青年的摸底情况,建立团情基础信息库,适时召开村团组织换届动员大会;2015年3月底之前要组织实施好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2015年6月底之前各镇办要指导协助召开新一届村级团组织班子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分层、有计划的对新上任的村级团组织班子成员进行团务知识培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工作。
      通知要求村级团组织班子一般建立3-5人支部委员会,设书记1名,根据实际情况可另设副书记1名,设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权益委员各1名。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注重选拔那些具有较高政治素质、热爱团的工作和青年工作、具有较高群众威信的优秀团员、青年党员进入村级团组织班子。要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各类经济合作组织青年负责人、返乡创业优秀青年的积极性,推动其兼任村团支部副书记或直接担任团支部书记。
      通知还要求注意完善村级团干部的工作保障、激励保障机制,参照村干部待遇标准,按照专兼职区别对待的原则,分别给予一定的职务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