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制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4/12/1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近期,共青团汉滨区委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在多所农村学校开展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制宣讲会,共计2000余名未成年人听取了法制宣讲会。


      来自区法院少年庭郭乾芳庭长做了题为《做一个守法合格的小公民》的宣讲,来自检察院的孙浩检察官做了题为《和风送暖进校园——珍爱生命、远离犯罪》的宣讲。分别讲述了什么是法律,法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习法律,用鲜活的事例和权威的内容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对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宣讲会上与学生互动频繁,在学生心中留下了一颗敬畏法律的种子,积极营造出未成年人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据悉,共青团汉滨区委作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的牵头单位,注重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通过“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 、“红领巾心向党”、“雏鹰争章”“青年志愿服务”等品牌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通过关爱留守儿童、重点青少年群体管理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年创业等工作服务青少年,通过搭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合法维护青少年权利,为我区的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