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举办2014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4/10/2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贯彻落实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少先队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10月19日,由共青团汉滨区委、汉滨区教体局、汉滨区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14年汉滨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国贸酒店开班,来自全区各镇中心学校、各村级学校和区直学校的260余名大队辅导员参加培训。团区委、区教体局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安交大附小学生处主任、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陈欣老师,安康团市委组宣部部长余小丽为辅导员授课。课程涉及少先队重点工作解析、少先队礼仪文化和道德规范、少先队活动设计和适用方法以及如何开展少先队活动课等内容。培训现场,还分别就如何佩带红领巾、怎样出队旗和行队礼等少先队基础知识进行了现场示范,并进行了精彩的互动。通过本次培训,少先队辅导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对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入的深入,还增强了信心和工作热情。

    培训结束后,还对辅导员进行了任职资格测试,成绩合格者并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审核通过后,统一颁发《少先队辅导员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