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举办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4/6/1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为营造良好的节能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大节能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观念,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6月10日上午,由区政府主办,区总工会、区节能办、区团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主题活动在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减排为重点,向全社会普及节能低碳知识,树立勤俭节约理念。市、区节能领导组成员单位以及节能企业等20余家到活动现场进行了节能宣传,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节能宣传单、设置节能咨询台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节能降耗理念,倡导全社会和广大市民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块煤,尽量低碳出行,低碳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大更多的发展空间。活动现场,百余名市民在我们“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的横幅上签名,环保市民代表讲述了低碳的重要性,并向市民们发出节约能源的倡议。同时,还为辖区部分敬老院发放了价值近2万余元节能灯具。
    今年以来,我区一直把节能降耗作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目标责任,调整产业结构,实施节能工程,推动节能技术进步,加强监督管理等措施,使节能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