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三留守”管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4/4/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日上午,汉滨区“三留守”管护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茨沟镇老庄村隆重举行,汉滨区茨沟镇中心社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管护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汉滨区“三留守”管护试点工作是团汉滨区委、区妇联、区老龄办共同发起的一项旨在组织和动员全社会热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关注、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努力营造有利于“三留守”人员健康生产生活的良好环境的试点工作。随着汉滨区“三留守”管护试点工作的稳步开展,团汉滨区委、区妇联、区老龄办将逐步推行镇办社区管护服务中心建设,切实围绕“三留守”人员人身安全、实际困难、精神生活等方面,开展有效的管护服务,确保农村“三留守”人员安全有保障、困难有帮扶、生活有温暖。                             
    在汉滨区“三留守”管护试点工作启动仪式上,团汉滨区委、区妇联、区老龄办筹措3000元资金对老庄村的部分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进行了慰问;同时,团汉滨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向群众进行了义诊检查,发放了价值3000余元的生活学习用品,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