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志愿服务理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4/3/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日,当天共青团汉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安康青少年宫及青年志愿者一行30余人来到茨沟镇景家小学,举行汉滨区“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志愿服务理念”主题活动,与学生们共同领略道德的魅力,接受雷锋精神的洗礼。


    活动邀请了陕西省优秀辅导员王智老师为孩子们做“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理念”主题宣讲,播放了雷锋题材的动画电影,王智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雷锋精神以及志愿服务理念,现场气氛活波,同学们踊跃参与到互动中来,纷纷表示在生活上,要学习雷锋叔叔勤俭节约,吃苦耐劳,艰苦朴素;在学习上,要发扬挤出时间刻苦读书的钉子精神;在与人相处中,要有助人为乐的品质。同时,志愿者为每一名孩子们发放了爱心图书和学习用品,向学校捐赠投影仪一套。还开展了梦想征集活动,让孩子们写下愿望,并将积极争取社会上的力量来帮助孩子们实现。之后,活动把操场划分成拉丁舞、民族舞、街舞、跆拳道教学等多个区块,吸引了不少学生尝试。全校的210余名学生均参与了不同形式的体验教学。
    本次活动的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的先进事迹和志愿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使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融入时代生活、走进人们心灵、引领社会风尚、服务发展大局。据悉,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汉滨区各级团组织将全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