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区委认真安排部署三月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4/3/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1周年,也是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汉滨区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决定在全区团组织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理念”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份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将全面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各镇办团委开展倡导文明风尚志愿服务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重点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配合汉江沿线绿化和全区“双创”工作,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广泛宣传开展植树护树、环保宣传、节能减排、卫生大清扫、环境美化等城乡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带头改变乱扔垃圾、乱贴乱画习惯,提高居民生态环保意识;区直部门和非公经济团组织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推动窗口行业广泛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等系列活动,深化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和真情相伴志愿行动,通过以“一助一”“多助一”的长期结对模式,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等提供志愿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学校团队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雷锋精神教育活动,传承志愿服务理念,以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我与雷锋找差距——告别缺点,发掘优点”、“一帮一”互助等活动,让学生系统的了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提高中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乐于助人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