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开展“中国梦 科技梦”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2/2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5日下午,来自培新小学的8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安康水电厂举办“中国梦 科技梦”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安康水电厂的大力支持,不仅免费参观,还安排了专门讲解员进行了讲解,引导少先队员们体验科技的神奇魅力和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少先队员一行来到该厂前方科技馆、主厂房、中控室及大坝坝顶进行了参观,了解到电力的生产、运输过程,电站建设的历史篇章和丰硕成果,电厂向安康经济发展、防洪减灾作出的重大贡献。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少先队凝聚力,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对科技的向往。  



    今年以来,汉滨区少工委根据市少工委统一部署,及时将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列为工作重点,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扎实推进汉滨区少先队活动课程与载体建设。先后在果园小学、红旗小学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程推进会,并在全区队组织中开展“中国梦”、“城乡少年手拉手”“红领巾心向党”、“雏鹰争章”等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有效地将活动搞的更有意义,营造理论引队、实践带队、科研兴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