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共青团汉滨区委举办专家讲授《弟子规》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2/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共青团汉滨区委和安康援助青少年协会邀请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陈国庆一行来汉滨多所学校巡讲《弟子规》的当代价值,旨在传送国学经典和提高当代中小学生的文明素养。

    报告会上,陈院长等巡讲团成员就目前的一些社会问题进行了梳理,着重分析了造成目前社会问题的深层次社会历史文化原因,并结合《弟子规》的内容对解决目前社会问题的对策进行了阐述。采取与学生诵读、与学生互动等方式,并结合学生关心的话题和身边发生的事件,从总叙、入则孝、出则悌、谨、信、泛爱众、亲仁、余力学文等8个方面,形象生动地解读了国学经典《弟子规》,教育学生要孝顺父母,报效祖国,常怀感恩之心,学会做人。通过讲授,同学们深受国学经典的熏陶,感受了国学经典的魅力,明白了与父母相处好、与他人相处好、管理好自己是做人的三大智慧的道理,增强了感恩父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