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区委开展农村青年茶叶栽培暨茶园管理技术培训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3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9日上午,共青团汉滨区委在流水镇愚公村愚公社区举办农村青年茶叶栽培暨茶园管理技术培训进社区活动,邀请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农艺师王衍成为愚公村创业青年授课。团区委书记吴戎、团区委副书记田吉参加活动。

    王衍成授课过程中,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从品种概述、茶园建设、茶树种植、茶园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村民们都认真听讲、用笔记录,纷纷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次机会倾听专家讲授的课程。通过本次培训,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茶叶栽培的技术。会上村支书带头表态他们将利用愚公村的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尽快形成茶园合作社,科学种茶,争取在“种好茶、做好茶、卖好茶”这片创业天地中,走出一条致富路。会后,团区委书记吴戎、愚公村支书和部分有一定规模的茶民陪同王衍成来到茶园,王衍成现场教大家如何现行阶段性的茶树修剪。
    这次活动以陕南移民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和群众工作为主导,旨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希望参会农村青年把握一技之长,学好茶叶栽培暨茶园管理技术知识,增加创业就业门路,切实做到社区的群众能稳得住、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