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省委书记李豫琦、副书记贾琳赴汉滨区调研少先队工作
发布时间: 2013/10/1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1日,团省委书记李豫琦、副书记贾琳一行到汉滨区调研指导少先队工作,团市委副书记梁鸿、王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波以及团区委、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全程陪同调研。


    李书记和贾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汉滨区果园小学、红旗小学的少先队活动室的建设情况,观看了“我的中国心 我的中国梦”少先队主题活动课,听取了学校少先队活动课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团市、区委,区教育局、汉滨区部分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就少先队活动课程开设、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座谈,展开深入交流。
    李书记和贾书记对汉滨区的少先队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李豫琦书记要求各级团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陕发(2013)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力度和深度,一是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少先队活动课程的内容和形式,不是知识传授,不同于中小学语数外等学科教学,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要采取孩子们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方式,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在载体上,一定要贴近少先队员特点,利用“红领巾心向党”、“雏鹰争章”、“红领巾大讲堂”等少先队特色品牌工作,把有意义的少先队活动做得有意思,乐于被少先队员所接受;三是要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的组织属性和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可靠的接班人。四是要充分结合地方和学校教育资源,挖掘社会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为少先队活动开展提供必要的保障。
    下一步,团区委将以此为契机,与区教育局密切配合,以新的思考、新的观念和新的实践,推动少先队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素质教育,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少先队自身建设争取更好更大的空间。